Thursday, January 7, 2010

八百米人生之 New Year Resolution

要说 New Year Resolution,就不得不以编年体先说说我的2009。

一月,工作飞掉了
二月,房客自杀了
三月,面试失败了

要说每间公司都以季度来结算业绩不无道理,三个月可以发生很多事情,让人觉得前途暗淡,可短短一个月又可以发生很多事情。

四月,工作回来了,旧情人来电了,1/3的湖景豪宅租到了,回忆小说写出来了,自杀未遂的房客主动搬走了
五月,工资降了,责任轻了,被人当枪使了
六月,工作又飞了
七月,人生失去方向了......
八月,安心作SAHMl了,去夏威夷玩儿了,给孩子转学了
九月,生活又变得丰富多彩了
十月,劳工居然跟另外一个男人跑了!
十一月,穷得没钱付账单了
十二月,赚钱了,血拼了,旅游了......

简单记载完这十二个月,突然想起了当年要求自己的准则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

不以物喜这点,就冲我在艰难的条件下仍然逛遍了所有的mall,可见是火候依然未到。不过不以己悲这点,倒渐渐做到了。通常,我只给自己四分钟的时间去难受,这是我当年上气不接下气跑完八百米所用的时间。那种临界的痛苦到现在都很逼真,能撑过去全靠着一再给自己打气,熬一熬再熬一熬,四分钟过去后就好了。其实要说再复杂的生活,应对的简单法子,无非就是熬一熬。再尴尬的处境也总有熬过去的时候,熬过去就海阔天空,这就是起跑线上我脑海中勾勒出的八百米人生。

仰仗八百米人生的信念,度过了跌宕起伏的2009。年度总结的时候,对种种不如意的地方,并没有怨天尤人的欲望。只觉得这是生活必定要给我的浴火洗礼。对于种种遗憾,也不再有追悔莫及的执著。只觉得应当学会和残缺和平共处,学会在压力下好好生存。早几年这么说的话,心里难免泛起心虚,仿佛这席话是用来安慰自己而不是扎扎实实的想法。不过现在却实实在在的享受这种知足。

所以2010 New Year Resolution,也是比较平实的。

一,用心带好孩子们。
二,安心目前这份工作。
三,把家里维持的整洁一些。
四,把衣橱和外表都打理得更精致一些。
五,出行五次,飞机旅游两次,Road Trip三次
六,完成一部小说
七,支持劳工
八,坚持锻炼

结语:无论出现什么状况,想想八百米人生,然后跳转到resolution第一条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喜欢你这个800米心态
我那时候也觉得这么难受的800米老娘都熬下来了,还有啥过不去的坎儿?

Starsea said...

admire

Tian Zheng said...

恭喜开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