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9, 2010

回首来时路

翻看以前的msn space,发现了这厥词几则。

记得我高中的语文老师,常常说我写的东西象一个精致的刮胡刀。我想了很多年都不明白这个意思。后来30上下翻看中学的旧作突然醒悟,原来他是说我总是太过天真可爱,少了点儿锋芒。就像刮胡刀一样,刀锋总是触不到的。顿悟以后我就开始玩儿犀利,再加上波波折折,人生感悟还真是颇多。

现在回顾起来,不免觉得为了摆脱刮胡刀美誉实在是太过用力,本来想变身精细复杂的瑞士军刀,结果一不小心倒把自己玩儿成了一把菜刀......

厥词几则



自然界无论什么生物,都是爱子女超过爱父母。我想无非是孕育生产过程是痛苦的,因为经历了痛苦,所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。加上下一代是这么的娇小,这么的需要保护。

我曾经和母亲许诺,我一定要打破这个规律,我怎么爱我的孩子也要怎么爱你。我想,那也是因为我经历过和他们分别的痛苦。梅花香自苦寒来,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愿意叫苦。也许我能感受得到的一缕飘香,并非其他人所能体会。

美丑

某某某其实也蛮好看了,但是第一次看乳沟照的感觉还是丑人多作怪。人要是不懂得扬长避短,非要搔首弄姿,再美的女人也有丑人多做怪的时候。


愿赌服输

人生经历不完全在于真得经历了多少跌宕起伏。聪明的女人不用以身试法也能知道该怎么做,最重要是了解自己。每个人都该了解自己的底线,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
不想走的辛苦而又有能力幸福的人,就不要挑战自我选择一条太艰辛的路。必须要这样走下去的人,就该认清现实,接受现实,并且早日改变现状。


心态

觉得应该对自己已然没有能力改变的事情知足常乐。比如相貌,身材,家庭出身。对自己还有能力去改善的事情,向上push一下,比如事业,婚姻。

对于触及了自己bottom line的原则问题要坚持。同时多和朋友交流自己的bottom line设定的是否合情合理。其他的问题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
人,只有达到了自己的bottom line才会真得心态好。否则,快乐日子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已。

Judge

说起这个judge别人,谁人背后不说人,谁人背后不被说?换个角度来说,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在judge他人是不是在judge别人?

其实,夸你美,夸你帅,夸你能干,夸你幸福,又何尝不是一种judge?每个人都甜蜜笑纳。

往往都是那些制造了各种人生怪现状的人希望别人勿要去judge。只怕是自己也心知肚明自己触及了什么样的底线,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
伤逝

其实,女人感怀青春伤逝,无非是担心自己没有了吸引异性招蜂引蝶的本钱。

扪心自问,实在过于一针见血,然后决定不再感叹。


人生公平论

你在这里吃了苦,曾经吃了苦,现在吃了苦,某一天,也许你会在另外一处得到补偿。总之,就是那句话,出来混的,都是要还的,只是迟早。


总结陈词

明明一思考,世界就发笑

1 comment:

Fann said...

仰慕
vimi, kaka 真幸福,有这样一个聪明的妈妈